丹州感激发放5860万回馈金 盼遵循联邦精神进行资源分配

吉兰丹州大臣拿督莫哈末纳苏鲁丁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4月09日

(哥打峇鲁9日讯)吉兰丹州政府对联邦政府于上周发放5860万令吉的回馈金(Wang Ihsan)表示赞赏和感谢。

吉兰丹州大臣拿督莫哈末纳苏鲁丁表示,回馈金是州财政收入一种形式,确实在国家预算中进行分配。

“国家预算中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由国家审计部门进行审核。”

他今天(9日)发文告指出,州政府希望中央政府能够根据联邦的原则和精神继续制度化支付回馈金。

他表示,州政府在为丹州人民执行任何福利规划,始终保持透明度。

据《阳光日报》早前报导,财政部披露,联邦政府上周已向登嘉楼州政府提供1 亿7230 万令吉,并向吉兰丹州提供5860 万令吉的回馈金,以兑现资助州政府的薪酬承诺。

财政部在文告中表示,此外还向登州政府支付了 1 亿310万令吉,让州政府履行对其承包商的义务。

根据文告,剩馀的回馈金仍将用于登州和丹州的造福人民的发展项目或惠民计划,例如消除贫困计划和造福州人民的基础设施项目。

“昌明政府在向所有州政府拨款的举措上一直是公平且公正的。”

文告指出,这体现在联邦向州政府拨款的增加,及 2023 年和 2024 年所有州属的发展拨款增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