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粉和茶粉下月涨2令吉 业者吸纳 茶水不起价

《中国报》2024年3月28日

邱国明

 

(吉隆坡28日讯/独家报导)4月1日起,每包1公斤的咖啡粉和茶粉,将分别上涨2令吉!

虽然如此,八打灵再也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邱国明强调,即使咖啡粉和茶粉涨价,该公会属下会员的茶室业者也不会调高茶水价格,并会自行吸纳涨价成本。

他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强调,咖啡粉和茶粉的价格相同,目前每包1公斤的咖啡粉和茶粉最便宜为18至20令吉,而优质约是30令吉。

“我们已经收到信说要涨价了,不管是廉价还是昂贵(的1公斤咖啡粉和茶粉),都全面上涨2令吉。”

邱国明
邱国明

 

邱国明说,咖啡粉和茶粉价格从2023年6月就开始一直涨价,当时同样上涨2令吉;接着在同年的8月上涨4令吉;如今在4月1日将上涨2令吉。

他指出,大多数茶室都只是一年调整一次价格,不会三不五时因为某些原料涨价,就跟着涨价。

“我们做生意的没有理由会这样涨价,一直涨价最终只会导致顾客流失而倒闭。”

邱国明计算,若1公斤的咖啡粉和茶粉成本上涨2令吉,一杯茶的成本就上涨2至3仙,但商家不能因为这样就涨价,因此只能自行吸纳上涨的成本。

“(咖啡粉和茶粉涨价后)我怎样算(一杯茶的价格)都不会要涨10仙,所以如果我涨价就过分了,所以只能自己承担。

“一杯茶(的成本涨)2至3仙,10杯就30仙,100杯就30令吉了,但我只能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