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贫家主减33%至8.3万人

(吉隆坡26日讯)经济部长拉菲兹指出,根据eKasih系统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15日,我国赤贫家庭一家之主(KIR)的人数为8万3622人,对比去年1月的12万6556人有下降,即减少约33%。

他说,为了立即消除贫穷,政府正在努力通过一系列措施帮助赤贫家庭一家之主摆脱贫困。

长短期策略扶贫

拉菲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伊斯兰党亚娄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的问题时这么说。
拉菲兹说,作为短期措施,政府推出了包括爱心援助金、爱心基本援助金计划,农民补贴和涉及农村基础设施与扶贫计划的修复项目。

他说,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也推行如爱心伞计划及农产品直销计划,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实惠的商品和服务。

“另外,政府也通过创业计划、技能提升和培训,以及提供全面的社会保障政策来增加人民的收入。

“长期策略方面,政府引入了渐进式薪资模式以加速薪资的增长,并解决与工人报酬份额相关的问题,以达到和其他发达国家一样更公平的待遇。

“政府也致力于吸引优质投资,从而在未来创造高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