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扣押登州拨款 安华:总额超越前朝

(布城21日讯)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团结政府不曾“扣押”(menahan)中央发放给任何州属包括登嘉楼的拨款,反之在今年分配予该州的拨款有所增加。

他说,分配予登州的发展开销拨款,从去年的15亿5000万令吉,在今年增至15亿9000万令吉。

“在团结政府之下,中央发放拨款予登州的预算比前朝政府更多。”

他今日在财政部常月集会致词时,这么说。

安华说,随着政府按照2023年的石油收入,已向登州发放7亿8600万令吉回馈金(wang ehsan),因此,有关‘政府残酷对待登州’的说法,并不存在。

安华
安华

“(除了回馈金),在2022年中央发放拨款予登州达3亿9900万令吉,去年我们增至4亿1364万令吉,今年也有增加……(因此)如何残酷?”

安华说,登州录得很多贫穷人口,因此,政府采取直接把拨款发放给(登州)有需要的人士,没经过任何国会议员。

“发展开销比所提到的回馈金更多,但管道是直接发放至人民项目。

“若有紧急或迫切情况,例如肯逸湖泥土侵蚀,我们直接发放拨款加速执行该项目。”

安华指出,他也已提醒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ICU),确保发放拨款给所有地区,无论是伊斯兰党或土著团结党选区。

“我们只是没通过国会议员(发放),我们发放给人民。我们着重于贫穷,若赤贫,无论是哪个政党的党员,在哪个地区,我们不分种族、宗教、地区或政党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