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昌荣 |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2024-03-17
又是进入铭记历史、缅怀与祭拜先烈的时节。
我们这一群老友,今天出席了由雪森抗日抗英殉难烈士家属委员会办的公祭仪式。大家肃穆地站着墓碑前向过去为保卫国家独立主权、维护人民权益而同英国殖民主义掠夺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进行英勇战斗至壮烈牺牲的烈士们致以深切的悼念。
据悉,雪森抗日抗英殉难烈士纪念碑设立迄今已走入第31个年头。想当年殉难烈士家属与加影一群热心人士来回奔波,克服重重的困难,纪念碑才得以建成。之后每年风雨不改地举办公祭仪式,虽然出席的烈士家属不多,但特地从各地到来祭拜的老友与公众人士不曾减少。就如今天一样,我们除了祭拜,还要引导年轻的一代时刻铭记历史,怀念与学习烈士在战火纷飞的火红年代,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精神。
我们永远记住烈士们为保卫国家人民、维护正义的崇高精神品德。
你们的爱国精神与英雄事迹,与山河并在。你们永远在我们的怀念中。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3 位用户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2 位用户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3 位用户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1 位用户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3 位用户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3 位用户和小提琴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7 位用户
可能是包含下列内容的图片:4 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