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袜子风波|大马伊斯兰知识研究所:若证实疏忽 需严惩KK

《中国报》2024年3月19日

(吉隆坡18日讯)大马伊斯兰知识研究所(IKIM)总监莫哈末阿占指出,一旦证实KK便利店在销售带有“阿拉”字眼袜子一事上存在疏忽的情况,则需要对该公司管理层采取严厉行动,因为这涉及3R(种族、宗教和王室)敏感性课题。

他说,这必须作为所有人的教训,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重演。

“其实这样的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以前也曾发生……因此IKIM敦促大马社会了解任何宗教的敏感课题。”

 

莫哈末阿占。

“在这个课题上,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联邦宪法保障宗教自由,但宪法第3(1)条款强调伊斯兰是联邦宗教,并强调其他宗教可以在安宁与和谐中,在联合邦(Federation)任何地方奉行。”

莫哈末阿占做客“马新社”电视台访谈节目“Malaysia Petang Ini”时,这么说。

他认为,这样的事件不应该发生,尤其穆斯林正迎接斋戒月。

“若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国外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我相信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例如,要是耶稣在英国这种以基督教徒为主的国家受到羞辱,就会以亵渎法律采取行动。”

不过,莫哈末阿占呼吁各造保持冷静,不要自己采取行动,而是让当局处理此事,并采取必要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