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拉是獨立鬥士”‧沙布:不收回言論

《星洲日报》2011-09-03 11:08

292x300.2011.09.02.110902g30.jpg(吉蘭丹‧哥打峇魯2日訊)回教黨署理主席末沙布堅持,莫哈末英德拉(Muhammad Indera)是爭取國家獨立鬥士,並表明不會收回有關言論。

他認為,莫哈末英德拉對抗英國統治的行為,也可以是爭取獨立的表現。他只是對1950年的共產黨攻擊警局事件有不同的詮釋。

“警方又何需表現得如此激動,大家不要忘記,發生攻擊警局事件時,大馬尚未獨立,大家還在英國的殖民統治之下。”

對於攻擊警局事件所造成的人命傷亡,包括那些犧牲的警員和他們的家屬是否對國家爭取獨立有所貢獻,他則不願做任何評价。他認為,大家對有關事項或許會有不同的詮釋和解讀。

他只是認為,莫哈末英德拉是爭取國家獨立鬥士。

末沙布是今日在吉蘭丹州回教黨黨所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麼表示。隨同者有丹副州務大臣拿督阿末耶谷。

一週內將晤卡巴星

針對民主行動黨主席加巴星公開要求他收回“共產黨是英雄”的言論一事,他表示會儘量在一個星期內安排與卡巴星會面,針對有關課題交換意見,達成諒解。

“每個人對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詮釋和解讀,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談。這絕對不會造成民聯之間的分裂。大家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這很平常,我們通常都可以達成諒解,共同解決問題。”

指《前鋒報》歪曲報導‧莫哈末沙布喊告

國內 2011-08-29 18:38

(玻璃市‧加央29日訊)針對《馬來西亞前鋒報》報導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支持馬共的鬥爭,並視馬共黨員為英雄的事件,莫哈末沙布今日作出反駁,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他解釋,《馬來西亞前鋒報》連日來刊登的封面新聞,竟然是他於8月21日,在打昔牛汝莪出席一項政治座談會的談話內容,該報歪曲並誇大其詞,與其原意有所出入。

他今天在玻璃市回教黨加央黨所出席活動後,向媒體發表聲明,認為有必要通過法律途徑來對付《馬來西亞前鋒報》。

他說,他將會在開齋節假期過後,就與律師洽談,諮詢相關法律行動。

莫哈末沙布認為,這是執政黨利用主要媒體來破壞民聯,企圖以這些課題,來掩蓋其他更重大的課題,包括選舉制度出現弊端的問題。

“儘管我不認為這些報導會對我或回教黨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但是卻讓我們看到他們企圖轉移人民對選舉及淨選盟課題的視線。”

(星洲日報)

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