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文董事部议决取消改名•下周一致函教育部撤申请

《当今大马》2011年9月3日 下午 4点38分

7e2286586c57fe0effcbd0696614a4b0.jpg随着雪州子文华小董事长谢富年宣布不会允许其父亲名字用作新校名之后,该华小董事部今天也召开会议,一致通过取消更改校名的决定。

此外,董事部也将在下周一(5日)向教育部提呈文件,撤回更名的申请。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在8月28日宣布,教育部应子文华小董事部去函要求下,同意让该校改名为“拿督谢华华小”,以肯定殷商资助华教的贡献。

他宣称,子文华小董事部最近致函给他及副首相慕尤丁,要求易名为“拿督谢华华小”,以表扬和感谢双威集团主席谢富年这几年来捐献了数百万令吉的做法。

魏家祥当时也宣称,谢富年和家族已同意接受董事部的好意,以父亲谢华作为新校名。

谢富年拒绝改用其父名

不过,这样的消息立即引起首邦华小工委会、教总、雪隆15华小工委和隆雪华堂等组织和舆论的反对。

风波主角的谢富年昨天(2日)表明愿听取民意,不会允许其父亲名字谢华作为子文华小的新校名。

华小工委坚持签名运动

无论如何,首邦华小工委会坚持明天继续举行原订的大型签名运动,因为教育部已将校名更改为“拿督谢华华小”。

它强调,除非获得教育部正式公函,保证将恢复原来“子文”校名,否则明天的活动将照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