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抨巫统“妖魔化”沙布

《南洋商报》2011-09-03 10:28

292x300.2011.09.02.110902g30.jpg(八打灵再也2日讯)民联抨击巫统企图透过“妖魔化”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的方式,趁机抹杀其他人士争取国家独立的贡献。

民联联合秘书处发文告说,巫统采用的方式,不外是要求大家“珍惜历史的多元性”及“不能容纳不同的意见”。

沙布是因为在8月27日发表赞扬马来西亚共产党党员是英雄的言论,而饱受各方,特别是来自巫统的攻击。

文告指出,巫统捍卫本身版本历史的原因,旨在高举该党领袖的贡献,以便能够继续掌权,以及隐藏该党在过去50多年的威权统治。

“沙布尝试挑战现有历史观的作法,并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大马人多年来,都被国阵的宣传机器操纵。”

民联也抨击巫统“数十年来有系统的替历史‘消毒’,仅允许那些来自巫统及同阵线的领袖的贡献,在历史中获得认同”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