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大部分议席谈判解决•安华促成员党勿对外宣布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02, 2011 01:59:36 pm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表示,民联三党的议席分配课题在大部分州属已获得解决,其中几个州属也已经进入最后协商阶段。他也促各造暂时不要作出任何宣布。

20110706_pr_pc_anwar_ibrahim_01.jpg《太阳报》报道,安华(左图)昨天在槟州北海表示,上周民联全国领袖的会议上议决,各州应该继续尚未完结的谈判,惟暂时不能作出任何宣布。

安华在槟州本南地出席第一副首席部长曼梳(Mansor Othman)的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后表示:“我们发现有一些来自个人的言论,但是不鼓励作出任何宣布。”

他说:“我们这次比2008年做得更好。”

他解释,相较起2008年大选,民联如今已解决了许多主要的部分已解决。

昨天,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Abdul Hadi Awang)也放话,指回教党放眼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夺下60席国会议席。其中,回教党将目标锁定在从巫统目前手中掌控的75席国会议席中,拿下25席国席。

回教党在2008年的第十二届全国大选中,夺下23席国会议席,而民联的另外两个成员党,即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则分别括囊28席和31席国会议席。槟州议席问题已解决

上周,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朱基菲里(Zulkifli Mohd Noor)要求党重夺数个公正党在上届大选时,在槟州竞选的议席,以便行动党的巫裔党员可以上阵。

安华表示,他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回教党槟州主席沙列(Salleh Man)商讨此事,并称该课题已解决。

此外,今年年中,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率先宣布,在议席谈判行动党将可上阵更多州议席,引起公正党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