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马里流血事件马哈迪在国内 民联呈动议撤回白皮书

《南洋网》2014-04-01 11:48

伊斯兰党瓜拉吉赖区国会议员哈达(左起) 、马夫兹及伊党淡马鲁区国会议员纳沙鲁丁, 促首相动议 撤回政府在1986年向国会提呈的默马里白皮书。

(吉隆坡27日讯)反对党就“1985年默马里流血事件发生时,前首相敦马哈迪其实人在国内”一事,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国会再次提呈动议撤回政府在1986年提呈的白皮书。

伊斯兰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指出,此事显然有阴谋,并促全国及吉打州回教裁决理事会收回之前的裁决,即指受害者是叛国者。

还受害家属清白

他今日于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针对时任副首相敦慕沙希淡在一项论坛曾指,事发时马哈迪人在国内一事,这么说。他促请政府解释及展开调查,以还受害家属一个清白。

1985年11月发生在吉打华玲的默马里事件,当时大批警员包围默马里以逮捕依布拉欣马末时,引发警民冲突,结果造成4名警员殉职,14名村民丧命,包括被视为目标人物的依布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