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媒体乱报马航失机事件 内阁指示总检察署探讨兴讼

《当今大马》2014年4月1日 下午4点25分

政府过去逾半个月,因马航MH370事件不断遭受媒体质疑和拷问之后,目前出现绝地大反击的迹象。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透露,政府正探讨起诉那些错误报道的媒体。

希山慕丁今天推文透露,“内阁已经指示总检察长收集证据和意见。”

他是在推特回应《马来邮报》今天的一篇报道,其中他声称政府应该起诉那些报道虚假消息的媒体。

从第一天就收集证据

希山慕丁(左图左)在报道中透露,“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在整汇所有的虚假报道。当时机到,政府应该起诉他们。”

他也强调,政府在搜寻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过程,一直保持着透明度。

“大马政府没有需要隐瞒任何东西,我相信真相最终会胜利。”

英国小报遭家属炮轰

《马来邮报》报道也点名最近掀起争议的英国小报《每日邮报》。后者最近报道,MH370机长扎哈里家属告诉调查员,他在登上班机之前的数周一来,情绪极不稳定。

不过,扎哈里女儿爱莎(Aishah Zaharie)随后在面子书上抨击《每日邮报》杜撰假新闻,强调“诬蔑比起杀人更恶劣”,表明不会原谅该报。

《马来邮报》也声称,“不精确”的报道也掀起中国家属针对大马的激动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