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言论广场追思赵明福•朱进佳女友促阻六人步后尘

《当今大马》刘嘉铭 2011年7月25日 上午 11点18分

甫出炉的皇委会报告未能平息民愤,逾200人昨晚响应槟州社青团的号召,身穿黑衣到言论广场参与赵明福的烛光追思会,抗议报告结果。

集会除了持白蜡烛为赵明福哀悼一分钟,也在党领袖轮流发言后,藉机声援至今已被《紧急法令》监禁30天的6名社会主义党干部。

其中一名扣留者朱进佳的女友王佩君到场疾呼民众,通过签名运动等方式,施压政府释放6人,以免他们遭受不人道的拷问,而步上赵明福的后尘。

莫让好青年死在盘问中

王佩君(中者)表示,自己曾响应全民挺赵明福运动,协助收集签名要求政府设立皇委会。但她遗憾,好不容易等到皇委会的成立而以为可真相大白,最终结果却令大家大失所望。

“如今,我们还有另6位被扣留在那边。我们希望,这6位不会成为下一位赵明福或沙巴尼(Ahmad Sarbani)。”

“所以,我们要尽量向政府施压,把他们6位救出来。我们不要再有那么多的人命,不能让见义勇为的青年就这样死在政府的那些盘问(过程)当中。” 出席的行动党领袖有槟社青团秘书暨光大州议员黄伟益、斯里德里玛州议员雷尔及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等。

出席者从晚上8点25分开始集会,到大约9点15分和平解散。虽然警方未干预,但集会开始前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名男子不断纠缠收集签名的王佩君及挑战她辩论。他也质问,在场者何以批评警察及挑起已结案的赵明福事件。 此外,一名每周驻守言论广场的政治部警察嘲讽说,“新邦令甘扣留营关着上千名流氓都不见你们吭声,现在只关6个人就吵个不停。”

不过,在场者对两人的挑衅视若无睹,任由他们自言自语。

以二级谋杀罪控告三人

黄伟益表示,3名反贪污委员会官员不仅违反标准审问程序,总检察署应检讨此案及以第二级谋杀罪控告他们。

“他们的行为,符合了第二级谋杀罪的诠释。而且,当局应鉴定背后是否另有他人涉案,然后同等治罪。”

“如果要我们接受报告,就要采取行动 。”

不过,身为执业律师的雷尔认为,控告一级谋杀罪才恰当。

痛斥纳吉的手沾满鲜血

黄泉安批评,纳吉担任首相期间的命案不断,在布城的手可谓沾满了鲜血。如今,当局应以确凿证据来支撑赵明福性格软弱的指控,人民则誓替任何被侵权及残暴虐待的受害者伸张正义。

他接着揶揄,反贪污委员会已沦为侩子手藏身之地,或应称做大马人民杀手公司(Syarikat Pembunuh Rakyat Malaysia)。

“我们可以把人命交托给杀人凶手吗?不可以,所以请不要搞什么内部调查的。”

他指出,虽然可以咒骂违规官员“地狱见”之类的狠话,但他们仍选择以文明的方式表达不满。槟城大选作战指挥中心主任陈金辉则提醒,只有国阵认为赵案已划上句点,事实上人民仍在等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