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视政府侵权反劝民回家种菜•颜贝倪炮轰陈莲花“颠倒是非”

《当今大马》2011年7月24日 下午 1点38分

公正党全国妇女组副主席颜贝倪今日驳斥“上街示威不如在家种菜”论,痛批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副部长陈莲花“颠倒是非”,漠视政府镇压集会的行径,相反劝告人民不要履行基本权利。

颜贝倪(右图右)发表文告指出,在一个民主国家里,人民有集会自由的权利。更何况马来西亚宪法也阐明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是人民的基本权力。

“今天人民参与净选盟的游行是要提出八大诉求即是清理选民册;改革邮寄选票制度;在选举时使用不退色墨汁;制定最少21天的竞选期;让参选政党公平接触媒体;强化选举机构体制;杜绝贿选和杜绝肮脏政治手段。”

“政府为了阻止人民参与709集会竟然动员全马的警察和后备军用武力、暴力来镇压群众以及引用紧急法令逮捕6名社运领袖。陈莲华不去谴责镇压和严重侵犯人权的内政部,却反过来劝人民在家种菜,实在让人不能接受这种是非颠倒的言论!”

贪污滥权才是通膨祸根

她表示,自纳吉推行所谓的“新经济模式”和“经济转型计划”后,不断调高人民基本物品的价格;然而却没有减少政府的行政开支,国家管理不当,贪污、滥用公款等问题频频发生才是百物涨价的祸根。

“陈莲花说百物涨价人民需靠自己,上街示威不如在家种菜养鸡会更好,是非常无知和幼稚的言论!”

“自去年“四合一”物价上涨造成白糖涨价20仙,RON95、柴油及天然气则涨价5仙,造成奶粉、美祿、布料等价格也不断飆升,已经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辛苦。最近电费涨高7%再使通化膨胀恶化,人民都因为“涨风”而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然而却有政府部门如旅游部可以花费近180万令吉架设的“Cuti-cuti Malaysia”面子书专页。众人都知道面子书是一项免费使用的社交网站,不需要花一分钱就可以设立。”

颜贝倪也是万挠区州议员。她劝告陈莲花做为一名国内贸消部副部长必须有效的监控物价,同时全面加强执法确保物品和物价在市场上供应机制完善,而不是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更重要的是,陈莲花应该监督严厉监督各政府部门的开销,并确保部长官员们不会浪费公款,再次滥用人民的纳税钱,向人民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