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才的春秋大梦/陈圆凤

 

屈原是我的古代“男神”,浪漫悲情的“人设”,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诗人形象;现在,居然被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拿来和土团涉嫌贪污的领袖相比,我真是忍无可忍!

对民政党在本地政坛当前的角色,真的没什么可说的!刘华才不断发表一些完全激不起浪花,又惹人讪笑的言论;完全找不到定位,处在一种随波逐流的状态,这个党,难道因为丢失槟城政权,就从此一蹶不振?

曾经,民政党也是呼风唤雨,跟马华互别苗头啊!不说太遥远的敦林苍佑时代,且说敦马当首相的22年里,民政党主席敦林敬益医生,顶着“傻仔医生”嬉笑怒骂的绰号,却是内阁里表现最突出的部长之一。

他在国际论坛上不怕得罪大国代表为我国棕油争取地位,在内阁,他和历任马华总会长明争暗斗,很自豪的说:“马华四个部长不如我一个”!

林敬益曾经很欣慰挑选了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为接班人,讽刺的是,民政党的江山,就是断送在许子根的手上。

他在2008年大选把整个槟城输给行动党,从此之后,从拿督斯里马袖强到刘华才,民政党把党的根基都消耗在无谓的,迷茫的政治投机中,几代领袖为之奉献的党,也许,就快要被历史大潮淹没!

国阵的时代,可能,就快要成为完全的过去。从马华民政国大党开始失去民心,到第15届大选巫统惨胜,在国阵结构下的几个大党都走向式微!国内政局诡变,早已不是当年,时不予我了!

无论如何,民政党好歹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政党,刘华才等人也是一党中的精英,本身亦是专业人士,是“蓝海策略”领域有名的讲师,为什么他们在政治上的表现却那么幼稚,那么脱离现实,与民意离心离德?

民政党一条路走到黑

民政党在第14届大选后,选择脱离国阵,当时,还曾经赢得一些赞许。后来,他们急于获得执政资源,居然与土团党及伊斯兰党为伍。

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摆脱马华的牵制,独享在国盟的政治利益,却罔顾伊斯兰党奉行的宗教极端主义,拖到现在,民政党已经是一条路走到黑,即使国盟执政,他们也没有好果子吃。

非回教徒选民打死都不会相信,民政党可以在国盟内部扮演“纠正”的角色。伊斯兰党迟早也要把土团给挤走,他们的野心是成为中央政府的老大,当首相,环顾眼下,哪一个政党曾被伊党善待?

许多人总是喜欢说行动党也曾经跟伊党合作,这是事实。但是,不要说得如此似是而非,当年的伊党是由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所领导,不是现在这个极端到没边的丹斯里哈迪阿旺!刘华才难道看不懂现实?

显然的,刘华才真的看不懂现实,他说的15+5+1可以夺下槟城,我看最不靠谱的就是他自己的那个1!即使国盟真的成功了,刘华才就眼看着唯一的华人首席部长由伊斯兰党取而代之!如果真是这样,华人选民不知道要怎样恨他才解恨!

以刘华才现在的“蓝海政治战略”,想要复兴民政党,就是一场春秋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