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最烂首相论“不明智!安华:改革不可操之过急

安华说,改革议程不可操之过急,否则将重蹈ICERD课题的失误。-SAYUTI ZAINUDIN摄-
安华说,改革议程不可操之过急,否则将重蹈ICERD课题的失误。-SAYUTI ZAINUDIN摄-

(吉隆坡2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声明,政府接下来会有更多改革,因此他呼吁批评政府改革缓慢的人士客观判断事情。

他今日在双溪毛糯出席祈祷活动后向媒体说,他的政府一定会捍卫人权,例如在下一季国会会议,会推动多项改革议程。

-Advertisement-

针对大马人民之声(SUARAM)指政府改革议程缓慢,安华因无法兑现承诺,或沦为“史上最烂首相”的说法,安华说,该组织应该客观论事。

他以希盟前朝政府在处理《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下称ICERD)课题为例,指当时的政府就是没有深思熟虑,就决定签署ICERD,因此犯下错误。

他指前朝政府处理ICERD课题的手法是“彻底的政治失误”。

“我觉得人民之声这么草率(批评政府改革慢),是不明智的。”

安华强调,执政者如果自以为所有人都会支持政府的决定,因此跳过向公众解释的步骤,那只会凸显掌权者的自大。

大马人民之声执行主任瑟温昨日提醒,若安华无法兑现之前在野时所宣扬的改革承诺,那他将成为马来西亚史上“最烂”的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