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成全吁新政府消除官僚主义 减少繁文缛节打造利商环境

 

廖志明(左2)颁发纪念品予卢成全(右2),并由吴玉仁(右)和陈新庆陪同。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卢成全促请新政府消除官僚主义,减少繁文缛节,打造利商环境。

提出6大重要关注

卢成全周四晚在怡保出席霹中总115周年暨青商团15周年会庆宴会上如是指出。他致词时共向大马团结政府提出6大重要关注,也是眼下必须设法解决的当务之急。

“其次是优化经商环境吸引投资;对于企业和投资者而言,我国应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来吸引及提升的私人投资。政策的确定性和清晰度以及打造私人界、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三方面更加通畅并且有效率的联系,对于吸引国内外投资,提振投资者信心,势必有积极正面的效果。”

在抗通膨、救民生方面;他表示,采取短期和中期方案来稳定通货膨胀,协助B40家庭应付生活成本问题,以纾缓生活压力。由于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抑制了我们的出口和大宗商品价格,政府必须努力维持稳定的消费支出,以缓冲国内经济的急剧滑落。

他续说,第四为官联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新政府可以让手上拥有丰富资源的官联公司(GLC)向海外拓展,与外国机构竞争,为我国打开海外市场,而不是在本地与国内企业竞争。如此不但可以壮大本地企业,官联公司更可以扮演引路角色,带动本地企业进军海外,才能提升国力。

“第五,就是要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新政府应尽快拟定我国教育方针,特别是在人才培育方面,以应付产业升级的需求,提升我国整体竞争力。另外,虽然国际间人才流动很正常,但是我国人才流失几乎是只出不进,为了挽留人才,除了创造高收入环境,政府也应该重视能力与绩效,吸引外来人才之余,设法留住人才,才能推动产业转型,以及国家发展议程。 ”

他指出,第六即是发展智慧农业,解决粮安问题;全球粮食危机拉警报,生活成本日益攀升,关注粮食安全问题刻不容缓。事实上,我国仍有很多空置土地,新政府应该做出更好的部署,比如借鉴国外先进的智慧农耕技术,积极务实的发展农粮产业,以应对粮食安全问题。

霹中总理事们与获颁发纪念品的理事会员及接领捐款的代表们合影留念。

廖志明:明年充满挑战

霹中总总会长拿督廖志明致词时表示,明年将会是一个充满挑战年分,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全球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

他指出,在面对这种全球经济衰退的大格局,作为一个小国的马来西亚,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并且需要官民全面合作,一同面对眼前的大挑战。

他也表示,霹雳州近年来在旅游业发展得相当不错,但是这并不足于全面带动整个州的经济发展,因此希望霹雳州新政府可以与联邦政府协商,以便能够为霹州拟定一个全盘发展蓝图,在联邦政府的支持下,推动霹州的发展计划。

在旅游业方面,廖志明希望怡保机场可以发挥它的功能,进而可推动霹州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吸引外国游客及商家到来,扩大霹州与海外的联系网。

晚宴上,大会颁发纪念品祝贺荣膺勋衔的理事和会员外,也移交捐款给予金宝优大教育基金12万8000令吉、培南独中与霹雳州智能启蒙协会各1万令吉、育才独中和深斋独中则各得5000令吉。

出席晚宴者包括中国驻槟城领事馆总领事周游斌、孟加拉驻马最高领事古南、中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锺廷森、名誉会长丹斯里吴明璋、署理总会长拿督吴逸平、中总暨霹中总永久名誉会长拿督林国璋、霹中总永久名誉会长拿督刘瑞裕、署理总会长拿督吴玉仁、副会长陈新庆、各商会主席以及霹中总理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