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治降温人人有责 伊青运动:领袖勿再挑起种族和宗教课题

《诗华日报》

 

(吉隆坡1日讯)各方都有责任为我国政治降温,尤其是第15届全国大选以来引起的宗教和种族紧张局势。

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主席莫哈末费沙表示,第260届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会议主席端姑慕里兹昨日强调,领袖勿再挑起种族和宗教课题,来煽动社会化情绪。

莫哈末费沙发文告指出,成立联合政府是马来西亚恢复政治价值的机会,拒绝利用狭隘的宗教和种族情绪来破坏社会繁荣的行为。

他说,政府肩负著重新引领社会和谐的重任,其中包括改善团结部的关键绩效指数。

“根本在于民族文化和思维方式的变革。为了民族的发展,必须不断加强种族和宗教认同。”

“相反,身份不应该用来以破坏性的方式,点燃种族主义的火焰、煽动和诽谤,导致仇恨和对暴力的担忧。”

“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敦促各方,尤其是政治领袖,不要为了获得支持而将社会带入分裂阶段,反而应该共同推进国家建设议程。”

昨日,森美兰最高统治者端姑慕里兹在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会议致词时促请,领袖勿再挑起种族和宗教课题,来煽动社会化情绪。

殿下也说,在第15届全国大选后成立的政府应该利用现有的机会,带领国家走向更高的水平。

此外,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援引武吉阿曼内部安全与公共秩序部(KDNKA)总监拿督斯里哈扎尼在11月22日的声明,警方在11月4日至21日收到3483份与大选有关的投报,其中515宗立案调查。

调查报告和文件涵盖的案件,与刑事法典第298和505(b)条、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以及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 第4(A)条文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