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比里赴联合国大会30人同行 沙拉胡丁要求首相办公室解释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9月24日

(八打灵再也24日讯)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要求首相办公室,针对首相出席美国纽约参加第77届联合国大会时带领过多的随行官员,做出解释。

他今日在推特发文指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参加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中,随行官员便约有30人,其中包括巫统几名领导人。

他认为,首相办公室应澄清随行官员参加大会所涉及的经费及他们出访的理由。

“他们(随行官员)乘坐的是私人飞机,首相办公室必须正式回答这次出访的费用和理由。”

据《当今大马》报导,首相此次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随行人员包括8名巫统领导人,而预计在该团中的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及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玛斯兰则未能前行。

随行的8名巫统领导人包括彭亨州务大臣旺拿督斯里旺罗斯迪、马六甲巫统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前登州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赛益、巫统丹绒比艾区部主席拿督杰菲里丁、云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哈山阿里芬、金马伦国会议员南利莫哈末诺及巫统吉打州联委会副主席奥斯曼阿兹。

报导还指出,消息人士证实巫统领袖出席此次纽约之行,但表示首相的“客人”为他们自己的旅行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