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议会史上首次!允在野党呈私人动议

(怡保20日讯)霹雳州议会史上首次,获议长批准在野党议员提呈私人动议,并在议会上辩论!

诚信党美冷州议员阿米鲁丁于今日州议会完成口头问答环节结束后,提呈一项私人动议,有关动议是建议州议会成立及赋权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研究霹雳州现有的条例,以拟定一项与穆斯林遗嘱有关的法例。

perak 霹雳 州议会 私人动议 在野党
沙拉尼(前排左2)说,霹雳州议会史上首次,获议长批准在野党议员提呈私人动议,并在议会上辩论及一致通过。

上述动议最后获得议会内的朝野议员,一致通过。

该法例可为霹雳州内的穆斯林提供有关遗嘱法的指导方针和规则等,届时,将会有一个由朝野议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呈交报告给州政府,以拟定一项法案带上州议会辩论和寻求通过。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里较后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在野党议员在议会内提呈私人动议,获得议长批准提呈,最后还一致通过有关动议。

他说,此次州议会于周一开始进行至周三,并提呈了2项法案及进行辩论,2项法案分别是2022年水源法案(RUUSA),及2022年霹雳州伊斯兰教经济发展机构(解散)法案。

”2022年霹雳州伊斯兰教经济发展机构(解散)法案已被通过,而2022年水源法案则被展延

沙拉尼说,所有州行政议员都出席回答议员的问题及聆听辩论,但有3名州议员早前已致函议长会缺席议会,这分别是出席国会的土党团党积莪营州议员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和行动党后廊州议员倪可敏,以及已前往朝圣的巫统曾吉容州议员阿兹哈。

此外,针对部长打算中止大型计划,他说,霹雳州的大型计划不受到影响,因大部分的计划都已经开启,而且也将会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