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先会见祖莱达 再决定部长职安排

【视频】首相:先会见祖莱达 再决定部长职安排

(东京28日讯)针对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祖莱达表明将辞去官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强调,他将在会见祖莱达后才决定该部长职的安排,目前祖莱达仍是该部部长。

他直言,在祖莱达宣布辞去部长职课题上,要他现在作出决定是言之过早。

正在日本进行官访的首相,受媒体询及祖莱达退出土团党并将辞去部长职一事,这么回应。

首相表明会在返国后召见祖莱达,同时只有在双方会面及讨论后才有结论,而目前他未针对祖莱达的呈辞作出决定。

至于有一些政治领袖评论委任部长的权力,首相指他尊重各方的意见,但他也强调,这最终决定是来自首相,因为这是首相的特权。

针对祖莱达会否出席下周的内阁会议,首相则指祖莱达目前还是内阁部长:“她没辞去内阁部长职,而我也没有革除其职位,所以她目前还是部长,直到她前来见我,但我也不知道她的最终决定。

“换言之,她是否还是部长及可能(出现空缺而)委任新部长人选,将会由我决定。”

首相强调,他也尊重所有人的看法,包括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卫生部长凯利、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里查马里肯、乡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立等对此事的看法:“这些将是我作出决定前的参考。”

询及他收到祖莱达辞职的消息,有否感到遗憾?首相说:“伤不伤心,我都无能为力。事情已发生,我们只能往前看。”

祖莱达于本月26日宣布退出土团党,并将辞去种植及原产业部长职。她随后准备加入马来西亚全民党。她表明会尽快与首相会面,讨论她辞去部长职一事。

祖莱达也强调,她作为安邦国会议员的立场与全民党的立场一致,即支持由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现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