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曝美在乌生物实验新证据

原标题:俄曝美在乌生物实验新证据,美接收乌难民时很心虚

华山穹剑      2022-05-21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18日公开了俄方发现的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生物实验室的新证据。

在公开证据时,扎哈罗娃也发出了感叹,她称:美方的此类行为实在是令人震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俄媒报道,扎哈罗娃此次在吹风会上公开的证据较之前的更加详细,同时,也揭露了许多美方在乌生物实验室此前不为人知的实验项目。

在此之前,俄方揭露,美国政府自从2014年乌克兰发生政变以后就在乌克兰开展生物武器研究项目,并且,美方还为此投资了不少钱。据俄方公布,这一数额高达15亿美元。与此同时,美方也派了不少专家前往乌克兰的这些实验室中。

并且,每个实验基地的负责人都接受美方的直接指令,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是乌克兰这些生物实验室的实际投资者以及操控方。

虽然在俄罗斯政府公开美方的暴行之前,国际社会中也多有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生物实验室的传闻,但美方一直号称这些研究室并未进行生化武器研究,它们的存在只是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全球大流行病毒并且保障世界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直到俄乌冲突爆发,俄罗斯军队获得了部分乌克兰地区的控制权后,才发现了那里的生物实验室,并且,这些生物实验室中的许多研究材料都被销毁或被转移。而从尚未及时被转移的资料来看,美方确实一手掌控着这些生物实验室,并且对乌方发号施令,以研发出对人类具有较大伤害以及具备高传播度的病毒。

在这次俄罗斯外交部公布其所发现的新证据之前,就曾发现美方在这些位于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中研究如何让蝙蝠等飞行动物传播病毒。

其中,对人类致死率高达50%的变异禽流感则尤其受到这些实验室的“钟爱”。为此,美国专家还建议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研究员们对飞行动物的迁徙路线进行研究。

更令人气愤的是,美方还不惜用人体“试毒”,以检验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且,不少乌克兰的军人以及病人都成为了帮美方“试毒”的人选。在俄方公布的证据中可见,就哈尔科夫实验室来说,这一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已经导致不少于20名军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因为参与实验而被紧急送医。

而且,哈尔科夫州的第一精神病院、第三医院等多个医疗机构都是美方在乌生物实验研究计划的“帮凶”。而且,参与实验的人大都为斯拉夫人。俄方还掌握了美方在2020年时,于卢甘斯克的一些地区利用处理过的假钞来传播重症结核病的证据。

回看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政府对接收乌克兰难民消极的态度,以及美方所提出的“为乌克兰而团结”计划中的相关细节可见,美方或许因为曾在乌进行人体实验而“害怕”乌克兰难民涌入,以防病毒进入美国。

“为乌克兰而团结”计划,是拜登为乌克兰难民提出的一项救助计划。乌克兰难民们可以在美国寻找自己的“赞助者”,以帮助自己在美国接受经济援助。但是,这项计划中提出,申请赞助者的乌克兰难民需要提前接种麻疹、脊髓灰质炎和新冠病毒疫苗,并在抵达美国两周内接受结核病筛查。

而且,欧盟的不少成员国内也出现了这条规定:入境的乌克兰难民需要接受结核病筛查。

有分析认为,这就与俄罗斯外交部公布的,美国在乌利用假钞来传播重症结核病一事联系起来了。这也表明,欧盟成员国们,或许早就猜到了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研究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