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士兵增援马里乌波尔,效果立竿见影

2022-03-29

据俄新社报道,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表示,马里乌波尔距离完全解放已经不远了。

卡德罗夫公布了一些车臣士兵在马里乌波尔的照片,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最近,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一直非常焦灼。城内的纳粹分子,拿平民当掩护负隅顽抗,俄军整体上已经控制了城市,但是清剿纳粹的行动还没有结束,需要一间屋子一间屋子地搜。

正是因为非常麻烦,所以进展较为缓慢,而由于进展缓慢,又引发了很多流言蜚语。

在西方的叙事当中,被认为俄军打不下来马里乌波尔,甚至把俄军描述为战败之师。

这对俄方的士气肯定是有影响的,因此,俄军加大了行动的力度,同时也加快了速度。具体的方法就是,招呼车臣人来攻坚。

据了解,车臣近卫军第141机动团赶到马里乌波尔增援,抵达之后,立刻展开行动,效果立竿见影。

在第二天,就直接攻占了整个利沃贝雷日尼区,并在该区的一栋大楼上,升起了车臣部队的旗帜。

而在当天晚些时间,车臣部队又攻占了位于马里乌波尔市中心的一处建筑。

这是一处民用建筑,被纳粹打造成了一个碉堡。但这依然无法阻止车臣的攻势。在激烈的战斗结束之后,纳粹分子的尸体散落在建筑的各个地方。

车臣人有着“战争之王”的美誉,事实证明,这并不是随便说说,他们上了战场之后,堪称寸草不生。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车臣士兵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是卡德罗夫却把这支连蚯蚓都要竖劈的军队,打造成了“网红军”。

具体的体现是,卡德罗夫一直在刷存在感,不是放狠话,就是打嘴仗,甚至还要去基辅见泽连斯基。在外界看来,车臣人除了刷存在感之外,似乎没干什么正事,被派到基辅的车臣士兵基本上没什么作战消息传出。

然而,到了关键时刻,需要啃硬骨头的时候,还得是车臣人,打起硬仗来,是真的强横。

实际上,车臣士兵一直都参与到了作战当中,只是他们的风头都被卡德罗夫给抢走了。包括在基辅城外的作战,以及乌东的一些关键战场,都有车臣士兵参战。并非只是在战场外打嘴炮。

随着马里乌波尔的局势取得了显著进展,该地的战斗应该很快就能结束。

之后,俄军能够释放出大量兵力,转而进行其他地区的战斗。

从俄罗斯国防部的表态来看,接下来俄军的重点还是在乌东地区,暂时应该不会向西进攻敖德萨。

敖德萨比马里乌波尔更难啃,并且泽连斯基当局已经调集了纳粹分子去守城,打到最后还得是绞肉战。

先打乌东的话,就稳得多,如果能够控制住第聂伯河以东的全部地区,俄军的选择就非常多了,可以打敖德萨、基辅,也可以不打。

届时,往哪打,怎么打,打到什么程度,主动权都在俄罗斯手中。只要马里乌波尔解决了,这盘棋也就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