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乌克兰是俄罗斯创立

(莫斯科2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丁21日晚间发表全国谈话,宣称邻国乌克兰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他说,对于俄罗斯而言,“乌克兰不只是邻国,而是我们历史、文化及精神世界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仅是同志或朋友,也是拥有血缘及家族关系的人”,又问道“为何要把我们俄罗斯当成敌人?”

普丁表示,他已签署独立认可协议,正式承认乌东亲俄叛军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且派兵前往当地“维持和平”。

他说:“乌克兰东部为古俄罗斯领土,现在乌克兰是由俄罗斯当初创立的,更准确地说,是由共产主义俄罗斯布尔什维克创造的。”

普丁宣称,若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面临的“军事威胁”将翻倍成长,“我们的祖先若听到这个消息,他们可能不会相信,我们也不愿相信,但事实就是如此”。

他重申对北约东扩的长期不满,认为西方阵营不断“勒索”俄罗斯、威胁制裁,是因为“他们不想要像俄罗斯一样大的独立国家。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在这里。”

他说:“不论乌克兰局势怎样,总能找到或编造新的藉口,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俄罗斯继续保持落后。但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主权、国家利益及价值观念。”

《纽约时报》写道,普丁在这场1小时演讲中替战争铺路,他承认亲俄叛军“立国”,制造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所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