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宣布内阁议决 大道公司需保留Touch’n Go与SmartTag通道


内阁在周三的会议上作出这项决定,内阁认为必须给道路使用者选择,就如过去一开始启用一触即通时一样,当时仍然允许继续使用现金付费。(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必须让道路使用者选择在收费站使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系统、一触即通(Touch ‘n Go)或精明通关感应器(SmartTAG)。

他说,内阁在周三的会议上作出这项决定,内阁认为必须给道路使用者选择,就如过去一开始启用一触即通时一样,当时仍然允许继续使用现金付费。

“必须给予用户使用RFID、Touch ‘n Go或 SmartTAG的自由。”

他于周三出席大马一家农业商品旅游计划推介礼后,如是指出。

据报道,巴生谷的几个收费站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特别是周一,RFID系统故障导致人们无法顺利通过。

首相提到,启用RFID是为了快速通车,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但也必须为人们提供其他选择,因为RFID是一个试点项目,仍需要时间进行调整。

“如果这是一个试点项目,是需要时间……几个月后,我们将让道路使用者决定,最终,如果RFID可以让他们的旅程更为方便,那么他们将转用RFID。”

依斯迈沙比里重申,大道公司将保留一触即通和SmartTag的通道。

“不要将所有通道转为RFID,例如有10个通道,那么一些通道是采用RFID,一些则给一触即通和SmartTag,我们不想给驾驶者压力。”

至于大道公司是否了解内阁决定时,首相回应,工程部高级部长法迪拉将召集大道公司商讨并作出进一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