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憋出一个大招,禁止购买中国稀土!

作者:牛弹琴  2022-01-16

资料图

美国议员这一招,真够狠的。

为什么这么说?

是因为他们憋出一个大招,郑重建议:禁止美国国防的承包商购买中国稀土。

你们是国之栋梁,买什么中国稀土啊?这不是受中国胁迫吗?美国应该创建自己的稀土储备,那就必须对中国稀土说不。

不买,坚决不买。

按照路透社的解读,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与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提交的跨党派提案,本质上是在利用五角大楼每年采购的数十亿美元的战斗机、火箭和其他武器作为筹码,迫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承包商停止依赖中国,转而支持美国稀土产业的复苏。

根据这份提案,五角大楼的承包商,要及时追踪、披露它们所提交武器中使用的稀土材料的来源。同时,美国商务部及美国贸易代表,应当向国会提交一份调查报告,挖掘中国在稀土市场上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必要时加以关税惩罚。

到2026年,如果你们还买,那就对你们这些美国公司制裁。

稀土是很多高精尖设备的必要金属。2019年,美国80%的稀土来自中国。去年12月,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体现了中国在世界稀土生产领域的分量。

当然,中国的稀土,一直没卖出稀的价格,这也是中国必须破解的一个难题。

美国以后不买中国稀土,那需要稀土怎么办呢?

美国也开矿,以前嫌污染不开矿,现在顾不得了;而且,美国还要建立稀土储备。

但路透社也分析,美国目前只有一个稀土矿,且不具备稀土加工能力,短短几年内建立储备也不现实,那结果是,还是先从中国大量买。

买得差不多了,自己的产地也建立起来了,那就禁止这些重点企业,禁止从中国进口稀土。

但之前,中国,你还必须卖稀土给我。

这样的如意算盘,中国是给他们加分呢,还是加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