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菲里吉丁岸:学校假期表为何排除沙砂丰收节假期?

(吉隆坡29日讯)沙巴立新党(STAR)主席拿督斯里杰菲里吉丁岸指出,联邦政府必须解释,为何在2022/2023年学校上课和假期表,排除了沙巴丰收节(Pesta Kaamatan)及砂拉越达雅丰收节(Hari Gawai)。

杰菲里吉丁岸也是沙巴副首长, 他今日发文告,质问为何负责制定上课和假期时间表的教育部,并没有考虑沙巴人和砂拉越人的情绪和情况。

“难道教育部忘了,沙巴丰收节是在5月30日及31日庆祝,而砂拉越达雅丰收节则落在6月1日?”

他说,教育部把第一学期假期安排在明年6月4日至12日,该部以麻木不仁的态度激怒了沙巴人和砂拉越人。

“有许多沙巴人和砂拉越人住在半岛。 他们每年都会返回家乡,与家人一起庆祝两个最重要的文化节日。”

“明年他们的孩子还要上学,过完节后几天才能回家,他们怎么能做到呢?”

他说,州政府应该尽快与教育部讨论此事,讨论解决方案。

另外,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拉兹吉丁今晚在面子书表示,他已收到了有关2022/2023年学校上课和假期表的提问,尤其是关于沙巴丰收节与砂拉越达雅丰收节的课题。

“谢谢大家提出询问。我会就此事,了解更多的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