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董联会:盼勿上诉 吁各造尊重法庭裁决

砂董联会:盼勿上诉 吁各造尊重法庭裁决 | 国内
2021年12月29日

(古晋29日讯)针对吉隆坡高庭今日驳回3名来自不同组织人士挑战华小和泰小违宪的诉讼,并裁定华小和淡小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符合联邦宪法的决定,砂拉越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表示欣慰。

该会希望此个案件的讼诉人不会针对有关判决进行上诉,并吁请各造尊重法庭的裁决。

该会也希望政治人物及那些反对华泰小存在的组织或个人在今后不要再反复挑起这项敏感课题,企图煽动民众的情绪,因为这对国民团结不是一件好事。

“就如高庭法官所判,国内华小和泰小使用华语和泰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受到联邦宪法第152(1)(a)条款和152(1)(b)条款保障,因此这是符合联邦宪法的。”

此外,砂拉越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发文告强调,华泰小是国家教育主流的一环,而华泰小的存在也可追溯到英殖民地时期,它们是我国多元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维护华小的合法地位的同时,该会进一步强调,华小从未否定马来语做为官方语言的地位,而华小的课程纲要也挪出足够的时间让学生学习国语,确保学生可以掌握运用国语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