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大军三面包围,上千坦克待命,俄军随时开战,北约拉响警报

来源:多维新闻    2021-12-04

欧洲近期一直不太平,随着俄乌紧张局势的不断加剧,战争随时都有可能爆发。而战争阴云在欧洲的弥漫,真正感到害怕的并非俄罗斯,而是美欧和乌克兰。因为普京似乎已经做好不惜一战的准备,让其对手开始感受到灾难来临前的阵阵寒意。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的东部、南部和北部三个方向部署了50个战术营级单位,大约11.5至12万人,北约已经“拉响战斗警报”,放话警告莫斯科停止推动对乌克兰的“入侵”。俄罗斯方面则已准备好一种新测试的高超音速导弹,以防止北约越过红线在乌克兰部署导弹。

而在此之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也直言不讳地发出警告:如果北约胆敢在其邻国部署核武器,他将建议俄总统普京在白俄境内部署核武器。对于卢卡申科的这番言论,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回应意味深长:这是明斯克方面对北约发出的警告,造成这一后果的,完全是西方挑衅行径咎由自取。

显而易见,面对西方军事和政治利益集团咄咄逼人的挑衅,俄白两国根本就不打算如其所愿,在包括难民危机在内的某些关键问题上对西方做出妥协。所以,俄白两国所释放出来的军事反击决心,让一向骄横跋扈的西方及其附庸反而感到害怕,所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电话会谈,讨论内容就是管控风险避免爆发战争。

尤其是作为此次欧洲军事对峙危机主战场的乌克兰,更是因为害怕招致灭顶之灾而紧急呼吁与俄罗斯展开对话。据环球网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呼吁北约与俄罗斯展开对话。他表示称,乌克兰必须实话实说,如果不与俄罗斯进行直接对话,我们将无法结束战争。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俄军至少有50个营级地面战斗群,大约12万人已经进入进攻线准备状态,这些装备了1200辆坦克和2900辆步兵战车的机械化部队已经在乌克兰的三个方向上实现了“合围之势”,只等一声令下,瞄准乌克兰的炮口随时开火。

也难怪泽连斯基会感到害怕,因为他似乎已预感到如果任由局面继续发展下去,一场巨大灾难将有可能会摧毁整个乌克兰。原因在于,在此次爆发的欧洲战争危机中,乌克兰不但是整个紧张军事对抗过程中的绝对主角,同时还是承担最大战争风险的国家。

更令基辅当局感到失望的是,即便美国和北约都口口声声“永远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已经否定了让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同时,斯托尔腾贝格还再次强调,北约有关集体防御的第五条“并不适用于乌克兰”,这无疑就是在告诉泽连斯基,一旦挨俄罗斯暴揍,别指望美国和北约会去拯救它。

另外,美国是此次乌克兰战争危机的始作俑者,其对乌克兰的支持也仅限于口头上。布林肯日前声称已掌握了俄罗斯制定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攻击计划的“证据”,但他对此所做出的反应并非承诺派兵保护乌克兰,而是对俄罗斯发出“实施迄今为止最严厉制裁”的威胁。这实际上更能说明一个事实,美国根本就不愿意为了乌克兰而与俄罗斯发生冲突。

所以说,从表面上看乌克兰似乎获得北约和欧盟的“全力支持”,但实际上却陷入前所未有的孤立状态。俄罗斯在俄乌军事对峙问题上所释放出来的强硬表态,预示着如果乌克兰继续充当西方反俄炮灰,克里姆林宫有可能会“将错就错”出手给予它一点教训,其中自然就包括军事打击。

在这样的背景下,泽连斯基想要避免乌克兰遭受战争灾难,除了向俄罗斯服软呼吁直接对话外,他已别无选择 。毕竟,基辅如果再不意识到危险的存在,继续在西方反俄最前线上冲锋陷阵,结果有可能会重演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的悲剧,即在遭到俄罗斯暴揍的同时,还被西方主子一脚踢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