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林冠英:助扭轉檳疫情 挺凱里任命沈志強

(檳城12日訊)行動黨秘書長兼峇眼區國會議員林冠英說,行動黨歡迎衛生部長凱里宣佈任命大山腳區國會議員沈志強為檳城與聯邦政府之間的防疫協調員,以便與衛生部長保持聯繫與跟進相關事務。

“任命沈志強是必要的,以便雙方能夠一起合作,努力遏制檳城不斷上升的冠病感染,這已造成檳州在確診、死亡病例、加護病房床位和呼吸機使用率均居馬來西亞最高之列。”

林冠英發文告說,長久以來,檳州一直窮於應對感染和死亡人數的上升。前線人員雖然做得很出色,但由於資源和人手不足,導致出現越來越多的民憤。

“公眾的怒火也偏頗地蔓延到檳州政府,尤其是檳州衛生事務委員會,這個委員會彷彿無助的旁觀者一樣,看著檳城人在沒得到冠病評估中心(CAC)任何幫助下,無助地遭受痛苦和面對死亡,他們猛打電話,但是熱線無人接聽、呼叫時沒救護車到達、加護病房床位也不足。”

“我要在此讚揚衛生部長和檳州首席部長曹觀友意識到檳城新冠疫情的嚴重性,並接受我的建議,通過任命沈志強出任防疫協調員來打破這僵局,讓我們共同贏得這場對抗冠病的戰役。”

林冠英說,沈志強肩負著試圖扭轉局面的艱巨任務。在獲得凱裡和曹觀友的支持,及借助私營醫療機構的專業知識下,或能成功調整管理冠病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