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注册局转态 巫统展延党选从无效变有效

 

 

(吉隆坡30日讯)社团注册局在8月初宣布巫统展延党选无效,但不到一个月,社团注册局如今改口声称巫统最高理事会推迟巫统选举的决定,是依照程序进行。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玛斯兰发文告证实,今日傍晚收到社团注册局总监嘉士里发出的信函,告知了此事。

“根据我和巫统律师于8月9日、11日、18日提供的补充证据和文件以及8月24日的一些最高理事的陈述,发现推迟2021至2023年巫统党选的决定是有条不紊地进行。”

他指出,巫统最高理事职位、区部和支部的选举,已推迟到另行通知的日期,但是党选一定会在2022年12月29日之前举行。

即便如此,他说,巫统支部和区部的年度会议,以及代表大会仍需在今年某个日期举行,而且必须有四分之一法定人数出席。

“日期将在稍后公布。”

阿末马斯兰也感谢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哈山、副主席和最高理事在危机时给予的指导。

“我感谢巫统领导层和党选在这一事件中的耐心和坚韧。”

“感谢社团注册局总监及其官员在我们的审查和会议期间提供了良好的合作。”

社团注册局在8月6日宣布, 巫统最高理事会在7月7日将党选推迟18个月的决定无效。

它解释无效的原因是,巫统2018至2021年最高理事会的任期于6月30日结束,而上述决定是在任期结束后才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