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莫德纳涨价 今年营收料达2112亿

 

(华盛顿2日讯)冠病疫苗缓解了大多数国家的疫情,同时也为生产药企带来丰厚收益。

英国《卫报》报道,随着冠病“德尔塔”变种病毒肆虐,药企的进帐数字持续看涨,美国两大药企辉瑞和莫德纳预估今年的营收达500亿美元(下同,约2112亿令吉)。

分析师6月间曾推算,今年全球疫苗市场的价值高达700亿美元,但“德尔塔”逐渐传播至各地后,多国开始考虑施打第3剂加强剂,疫苗市场的价值因而继续攀升。

莫德纳5月推估今年营收可达192亿美元;即将在本月5日公布的第二季营收,也更加受瞩。

辉瑞在今上半年也大赚113亿美元,并已将今年的预估营收从260亿美元调升至335亿美元。两大药企今年可望进帐共527亿美元。

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均采mRNA技术研发,并已根据“德尔塔”特性进行改良,本月就会启动人体实验。

与此同时,英国阿斯利康、美国庄生这两药企承诺,直至冠病大流行结束为止“都不会以营利为目的提供疫苗”。

另一方面,辉瑞和莫德纳在最新欧盟供应合约中,分别调高各自冠病疫苗的价格。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者报道,辉瑞将疫苗售价从原先每剂15.5欧元(下同,约77.7令吉)调涨4欧元,至每剂19.5欧元。

据报道,莫德纳因订单增加也调涨疫苗售价至每剂21.5欧元,高于首次采购协议的19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