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可发布居家隔离令、隔离解除令

 

(吉隆坡1日讯)卫生部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表示,将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发布居家隔离令和隔离解除令。

该中心昨晚通过面子书说,确诊者一旦在MySejahtera应用程式收到居家隔离令,必须进行强制隔离。

“若没遵守该指令,将抵触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第11(5)条文,并在同个法令第24条文下被判刑。”

内容说,当确诊者完成隔离,他们也将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取得隔离解除令。

领导大巴生河流域特工队的副卫生总监(公共卫生)拿督张志强日前发文告说,当局已启动虚拟冠病评估中心远程监控。

他表示,雪隆无症状和轻微症状患者必须立即自行居家隔离,并下载MySejahtera应用程式,通报确诊结果,以及接收数码居家隔离令。

他指出,数码居家隔离令会提醒隔离者,尽管未戴粉色隔离手环,他们仍受居家隔离令法规约束。

此外,隔离期间,患者必须每日完成MySejahtera的居家评估工具,自我评估患者将受到eCOVID19系统内的虚拟冠病评估中心管理模块的监督,如有需要另行安排,虚拟冠病评估中心会联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