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选盟谴责警调查参与Code Black运动医生 促政府尊重言论自由

(吉隆坡14日讯) 警方调查参与“黑色代码”(Code Black)运动,以及7月12日黑色星期一活动的医生,净选盟2.0今日发文谴责大马政府与警方的行为,并呼吁政府应尊重言论自由。

净选盟2.0今日发文告指出,这些运动是由数名医生发起,他们仅向政府提出少数的诉求,包括向医生发出2年合约,以及关注无法像永久职务医生般,获得津贴与假期的医生。

文告指,“黑色代码”及黑色星期一活动旨在声援没有获得应有福利及保障的合约医生。

“他们在社交媒体发起这项活动的同时,也在向病人履行身为医生的责任。因此,合约医生向政府表达他们的诉求,提供更好的福利保障有错吗?”

“政府及警方,必须更理智来看待人民的诉求。这些医生的举动,并没有违反联邦宪法第10条文,那就是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

净选盟2.0重申,这些打压履行宪法权益,捍卫言论自由的行为是一个民主失败的象征。

“以遭到调查作为恐吓方式的手法已过时,这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之,这是在否认已存在的问题。”

“政府在疫情期间的危机处理,应更加民主与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