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又一年◢ 凯里轰先进国垄断疫苗 “没疫苗 设大型接种中心有何用?”

(布城21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针对媒体批评我国接种率缓慢,及迟迟未开设大型接种中心一事表示不满,并强调若要开设大型接种中心,就必须先有充足疫苗供应,但此前的疫苗供应已被欧洲先进国垄断。

凯里针对媒体询问,我国接种率不如匈牙利一事时反驳称,匈牙利也是欧盟的一部分,而欧盟是以大批方式采购疫苗,且部分疫苗工厂也设在欧洲,因此相关国家可更快获得疫苗供应。

“我们不是不能(提前)开设大型接种中心,而是因为之前的疫苗供应不足够,若疫苗不足,开始大型接种中心只会浪费钱,到时人民就会骂政府。当足够疫苗供应运抵,我们才开设大型接种中心。

“为什么你不看看邻国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我们的接种率已比他们高,我国甚至比日本更高。”

 


(视频取自面子书)
 

凯里强调,全球疫苗被欧洲垄断,并不是我国的错,他一开始也已说明,全球疫苗供应不获公平分配,英国和加拿大甚至采购比人口多出5倍的疫苗。

“虽然政府需对接种率缓慢负责任,但我希望媒体看到全球疫苗分配不公平的事实。”

凯里今日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召开每周疫苗进展汇报会时,这么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