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不延长紧急状态立场 扎希强调巫统要重开国会

阿末扎希是今日首名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政治领袖,他今早9时55分左右乘坐轿车今日国家王宫。(摄影:Hasnoor Hussain)

巫统主席兼峇眼区国会议员阿末扎希表明,紧急状态不应该在8月之后再延长,而且必须重开国会。

阿末扎希是在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并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会谈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阿都扎希向媒体指出,已经把巫统的立场传达给国家元首。

他说:“巫统的立场,就是重开国会。”

“(重开国会)将可确保国家的民主制度能够得到捍卫,并与国家行政管理相关的各个方面进行制衡。”

阿末扎希透露,在会谈中与国家元首谈论数项课题,特别是紧急状态不应该在8月后继续延长。

“事实很明显,就算没有紧急状态,政府仍然可以处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课题。”

阿末扎希是今日首名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政治领袖,他今早9时55分左右乘坐轿车今日国家王宫。

《AstroAwani》报导,他在进入皇宫前,也从降下的车窗向媒体挥手。媒体今早8时左右已经等候在国家王宫外。

今日已经是第三天国家元首接见各政党的领袖,除了阿末扎希,国大党主席维纳斯瓦兰以及沙巴团结党主席麦西慕也会觐见国家元首。

根据媒体早前报道,维纳斯瓦兰预计会在早上11时30分前往国家王宫,而麦西慕则会在下午3时30分觐见国家元首。

截至目前,国家元首已分别接见了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公正党主席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诚信党主席末沙布、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和斗士党创办人马哈迪以及民兴党主席沙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