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患难见真情 吴添泉:马中展现“好兄弟”精神

吴添泉说,中国抗疫所取得的成果是获得国际认同的,14亿人口中疫苗接种超过6亿剂次,今年杪可达80%覆盖率。(档案照:透视大马)

华总会长吴添泉形容,在马中8年前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上,两国在冠病疫情爆发后因而见真情,可说是共同构建了“全面抗疫伙伴关系”的新精神台阶。

配合马中建交47周年,他发文告指出,自疫情肆虐以来,两国高度展现了“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好邻居、好朋友和好兄弟”精神,过程中双方互动关心和支援。

“中方更在我国疫情爆发后派员前来交流分享宝贵经验,以及在疫苗应市后把我国列为优先供应国之一,尽显手足之情。”

他说,中国抗疫所取得的成果是获得国际认同的,14亿人口中疫苗接种超过6亿剂次,今年杪可达80%覆盖率。

“与此同时,我国则启动更严苛的全国封锁式防疫抗疫 ,希望中方能够加大力度和速度供应疫苗予我国,包括在马生产和技术合作在内,协助我国早日度过疫情难关。”

他称,两国经贸联系也取得稳健成长,多年来包括在去年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下,双边经贸额也取得超过1千亿美元的骄人成绩。

因此,吴添泉也呼吁政府大力引进中资前来我国,协助复苏国家经济。

“这包括了一带一路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合作,中国可以把具地位策略位置的我国,列为向海外走出去的中转站。”

另一方面,吴添泉也是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他说,华总将一如既往秉承政府的“一中政策”,同时加强与中国驻我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密切联系和一切配合,协助拉近两国民间,尤其是华社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