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团结党挺沙菲益夺沙政权 · 沙盟:勿信流言

《星洲网》2021-05-17 06:00:00

(亚庇16日讯)社交媒体近来出现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将会王者归来,再次宣誓出任沙巴首长的传言。

有关流言指 以沙菲益为首的泛民兴党阵营,已获得沙巴人民联盟(GRS)盟友沙巴团结党的议员支持,手握足够议席夺回政权。团结党拥有7个州席。

不过,这项流言被沙巴人民联盟(GRS)一口否认。

沙盟宣传主任兼沙巴团结党秘书长拿督佐尼斯顿邦奎向英文《星报》表示,流言就是流言,沙盟政府完全不受动摇。

有关传言在沙菲益于开斋节前发表有意和更多本土政党包括沙巴团党合作的言论后,不胫而走。

沙巴团结党主席拿督斯里麦西慕较后也发声明回应,该党在维护沙巴人民权益的大前提下,也愿意与任何具有共同目标的本土政党,包括民兴党携手合作。

麦西慕当时说,该党相信政治合作有助于改善沙巴州政治稳定及社会经济发展。

他说,该党抱着开放态度看待沙菲益发表的合作言论,也希望沙盟的同僚以正面态度看待。

沙盟政府掌握沙巴79席(73席加6个官委州议员)的48席,泛民兴党阵营握有30席,1席悬空。

沙盟政府由国盟、国阵和团结党组成。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