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确诊 村民仍拒检测 · 医护员:固执的社会比冠病更难医!

《星洲网》2021-05-12 12:26:22
弗扎直呼,相比冠病,固执的社会更加难医治!
弗扎直呼,相比冠病,固执的社会更加难医治!

(八打灵再也12日讯)村民不愿自动现身做冠病检测,造成医护人员被迫穿著密不透风的防护衣(PPE)挨家挨户敲门找人,让一名医护人员激动直呼“相比冠病,固执的社会更加难医治!”

穿PPE挨家挨户敲门找人

位于吉兰丹州巴西马县的一个小村庄,因为不断出现冠病确诊病例甚至有死亡病例,而被政府封锁实施加强行管令(EMCO),卫生部在当地进行大规模筛检,但无奈的是,许多人不愿配合,没有自动现身做检测,导致医护人员被迫穿上防护衣挨家挨户敲门为他们做检测,一名医护人员心疼同行们,在推特发文直呼:“固执的社会更加难医治!”

医护人员弗扎于昨日在推特发文写说,上述事件发生在她的一对医生夫妻朋友的身上,并在帖文中贴上其友人阿玛丽娜发布在Instagram限时动态的帖子。

弗扎透露,阿玛丽娜夫妇目前在吉兰丹州当医生,村民的不合作实在让人难过和失望。

 

弗扎转载其医生友人的帖图,对于村民固执不愿现身导致医护人员需穿防护衣挨门逐户找村民做冠病筛检一事感到生气又失望。
弗扎转载其医生友人的帖图,对于村民固执不愿现身导致医护人员需穿防护衣挨门逐户找村民做冠病筛检一事感到生气又失望。

 

“非常固执,许多人不来接种疫苗。现在,不要做检测、不要隔离,固执的社会更加难医治。”

阿玛丽娜在IG发布一张关于位于丹州巴西马县的3个村庄因出现118宗冠病确诊病例而被封锁实施加强行管令新闻报道的照片,她在照片右侧写了一些文字。

她在文字的开端写说,这是一个位于丹州巴西马县的很小的村庄,实施了EMCO,直接被当局封锁了。

“我的丈夫在这个村庄进行了大规模的筛检,但是很多人很固执,不愿出来做检测,导致团队被迫穿著防护衣(PPE)挨家挨户敲门为他们做检测。”

村庄已有7人死于冠病

她透露,这个村庄已有7人死于冠病,其中最小的死者才22岁,并在文末以“冠病不是玩玩的,年轻不代表你安全”这句话警惕社会大众,尤其是年轻人,要做好防护措施对抗冠病。

此帖一出,瞬间引起网民纷纷留言可怜前线的医护人员,斋戒月期间,还要医护人员穿著密不透风的防护衣上门找人做检测,痛斥那些固执的村民。

此帖也引起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关注,后者更在其脸书专页转发此帖。

作者 : 张秀芬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