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选前不与政党结盟 扎希:选民的意愿

《中国报》2021年5月11日

(吉隆坡1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巫统在下届全国大选前,都不会与任何政党结盟,同时也不愿表明巫统在大选后,是否继续与国盟或希盟合作。

他相信,我国政局版图会在第15届大选后出现变化。

“在选举之前,不应该有任何政治结盟,这是选民的意愿。”

阿末扎希配合巫统成立75周年,而接受“巫统在线”访问。
阿末扎希配合巫统成立75周年,而接受“巫统在线”访问。

阿末扎希配合巫统创党75周年,而透过个人面子书上载接受“巫统在线”访问视频时,如是指出。

不过,阿末扎希说,尽管各政党的理念不同,可是在维护国家权益的原则下,仍可合作。

他说,敦阿都拉萨在成立国阵时,也曾经与伊斯兰党、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会谈,而伊党和人民进步党当时仍是反对党。

他认为,巫统不会在与任何政党结盟的课题上有任何限制。

针对网传巫统的决定都是党主席一人的决定时,阿末扎希说,党内所做的决定,都是经过巫统最高理事会,且都是理事多数赞成的。

他说,这一切都经考虑了党利益,以及各理事们,因此不是党主席一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