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崩溃,印度形势大好!

来源:游无穷    由 后沙  2021年4月21日

这标题似乎很矛盾,然而,如此矛盾的事情,在印度却能神奇地存在。

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到29.5万人,2000多人死亡,刷新前天单日27.3万例纪录,全国医疗系统几乎瘫痪,疫情崩溃。

然而,今天印度卫生部门却自豪地宣布,印度仅用了95天就完成了1.3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美国完成相同剂量疫苗接种用了101天,中国用了109天。

印度一些媒体还自鸣得意称,印度在接种疫苗速度上超过了美国和中国,言下之意就是防疫形势一片大好,疫情将迎来转折点。

印度就像一个魔幻世界,一边是深陷疫情泥潭,民众苦不堪言;一边是政客和媒体自吹自擂,岁月静好。

但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印度疫情还真是迎来了“转折点”–转到深沟里去了。

4月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纪录地达到12.67万例,接下来,就一天刷新一天的纪录,明天,单日突破30万例也很可能。

截止今天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60万例,18.2万人死亡,直追美国。

大量病人向医院涌去,导致印度大多数医院处于瘫痪状态,医护人手不够、医疗设施不够、氧气等急救物资不够、病床不够……

有不少医院安排两名患者共用一张床,有的甚至让十几人挤在一间病房,许多人由于无法忍受医院恶劣条件而逃回家中碰运气。

病亡率激增后,火葬场压力大增,莫迪老家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火葬场24小时运转,部分火化炉的烟囱、铁架在长时间高温下熔化崩塌,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冷却。

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市(Lucknow)几家火葬场由于燃料耗尽,改用木柴烧,但目前木柴也已告罄,火葬场要求家属自行携带木柴,有网友调侃,带不足的难道烤个三成熟?

在没有火葬场的农村地区,大量尸体由卫生部门统一处理,每天都在挖坑掩埋。英国《每日邮报》前天称印度疫情崩溃,宛如炼狱。

印度政府和媒体居然还能吹嘘接种率全球第一,骗人骗到连自己都信了。

而那些没有被感染的印度人,则根本不把病毒当回事,哪里人多往哪里去,各种宗教节日一个不拉,热闹非凡。

4月12日,“大壶节”,恒河沿岸城市民众纷纷奔向恒河,人山人海,根本没有将防疫禁令放在眼里。

一些政客还鼓励这种大型集会,因为,下个月印度将举行地方选举,政客需要选票就必须号召举行政治集会,不惜带头违反防疫规定。宗教+政治,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欧洲媒体怀疑印度疫情真实数据至少要比印度卫生部门公布的多两倍,美国则说得更可怕。

华盛顿疾病动态中心主任拉米娜亚(Ramanan Laxminarayan)在4月13日表示,印度已是感染人数最多国家,因为它的新冠检测能力远远不足,只能对13亿人口中一小部分进行检测,“每30个感染者,只有一个人得到检测”,印度实际确诊病例可能接近4亿,超过了美国总人口。 

更可怕的是,印度出现了变种病毒,传播性及致死率都在大幅提升,甚至传到了欧洲和韩国。

莫迪政府还是淡定自若,莫迪近日考虑的不是如何采取严格的封城措施,而是如何尽力避免全国封锁,保持经济活力。

但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等疫情最为严重省份,已自行决定实施地方封城、持续宵禁等措施,不幸的是,该邦一家医院昨天因氧气瓶泄露,死了22人,不知道谁该为此负责。

在疫情压力下,新德里19日宣布实施为期6天的封城措施。印度一搞封城,无数穷人就会陷入绝境,政府没有组织任何的饮食保障,想要活命又只能回到老家。

 

19日,有5万多名外省务工人员聚集在德里的阿南德汽车总站,因为没有工开就没有工资,没有工资就没有饭吃。但这些人回到家乡,疫情将进一步扩散。

印度政府把宝押在疫苗上,印度有两款疫苗:一款给阿斯利康代工Covishield疫苗;另一款是由印度本土公司开发的Covaxin疫苗。效果如何?印度心知肚明,却到处送人,低价销售。

2月15日,南非政府要求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商)收回一百剂印度疫苗。

印度《经济时报》称辩解称,因为南非在跟中国秘密洽谈采购疫苗事宜,所以拒绝印度疫苗。2月初刚刚送到南非的疫苗,人家为什么要送回?印度心里没数?因为印度疫苗不但效力极低,而且浪费保管成本,居然还怪上中国。

印度自称生产了全球60%以上疫苗,但就像秃子推销生发灵一样,人家看看它的疫情惨状就心里发毛了。因此,越是这样,印度越是要隐瞒疫情。

印度疫情为什么搞到这地步?槽点实在太多。

一、隐瞒事实

从一开始就欺骗世界,去年2月底特朗普访问印度,为了这场“外交盛宴”,印度政府坚称全国0感染,欧洲虽然不信,但也懒得追问。

3月9日,印度只承认国内有43例确诊患者,还埋怨是从意大利带过来的。3月24日,发现情况不对,才采取封城措施,印度至少白白浪费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印度不是什么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疫情,而是第一波根本就没过去。

二、发国难财

2020年,提高检测能力对防控疫情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工作,但在4月27日,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却宣布因有质量问题,取消向两家中国公司订购试剂盒的订单。

中方企业出具了信心声明,但印度不听。

后来知道,印度拒绝的真正原因,印度进口商采购价为每套245卢比,到了经销商雅克医药及Real Metabolics手中后,它们出售给政府时一套变成了600卢比,参与吃差价的有进口商、经销商、政府官员。

中国企业卖的是良心价,每套245卢比也就22元人民币左右,印度进口商一转手就涨了两倍多,国难财发得真是爽。

就在印度宣布取消中国订单前两天,德里高等法院裁定,今后政府采购价不得超过400卢比。这样,就不够他们分赃了。所以,中国试剂盒就有了“质量问题”。有这样的印度官员和商人,印度疫情不崩溃才怪。

三、政治丑剧

印度政客并没有将防疫当成头等大事来看待,而是不断地转移视线。去年5月,印度将精力放在挑衅中国上面,不断在边境制造事端,6月,加勒万河谷事件,印军溃逃,死伤惨重,印度国内目光全部集中在边境问题,民族主义情绪高涨。

印度还迎来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访问,全力配合美国炒作所谓的“印太战略”,仿佛印度疫情已经不存在,政治解决了病毒。

而那些急需印度政府落实的事项,一件也没有做到位,医院病床、医疗设施、医疗物资、隔离病房……得过且过。

四、愚昧社会

莫迪说瑜珈防病毒,还带头做,专家们则表示在夏天多吃咖哩能有效抑制病毒,民间各地还制作病毒木偶,请神棍施法焚烧,病毒被火刑处死。

牛粪、牛尿是治疗新冠肺炎的灵丹妙药,内服外敷效果更佳。印度社会的愚昧程度,决定了他们对疫情的放任程度。

但印度有个好处,它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国家”,因此,也享受了“民主”之光:官员不必为疫情防控失责而受到惩罚也不会有几何图形编日记,天天在别墅里喊“追责”。

那些跟印度热情相拥的“盟友”现在对印度都是袖手旁观,《印度快报》指责拜登一上台就禁止疫苗生产关键原材料出口给印度,以确保辉瑞等疫苗生产,“美国这是疫苗黑手党行为!”,不过印度怎么哀求都没用,因为“美国优先”。

英国首相约翰逊改变了对印度的访问计划,莫迪为了维护脸面,请求他哪怕来一天也好。17日,英国同意首相到新德里一日游,今天,却连一日游也干脆取消了。紧接着日本首相也宣布取消了访问,还有丹麦等国,印媒说是耻辱,难道不是印度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

这些打了疫苗的领导人为什么拒绝来印度访问?谁知道印度的病毒变异到什么程度了?

西方在这时候决不会拉印度一把,什么共同价值观?跟电信诈骗差不多。

印度对中国却很“硬气”,这样也好,省得它带着一身咖哩味蹭过来。

印度人民是可怜,但印度政府不可恨吗?它为全世界展示了所有错误的防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