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强送150台电脑给贫穷生被校方刁难·助理“上头下令不能收”

BreakingNews308  April 22, 2021  时事热点

原本准备好150台新电脑送往一所学校,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校内贫穷学生有电脑用的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在校方的阻拦下,导致他最终无缘把电脑送到学生手上。

这也是他被北方大学讲师卡玛鲁扎曼攻击后,第二次想帮助贫户的工作再次碰钉。

根据沈志强助理罗斯里今天在面子书贴文透露,原本沈志强的团队准备了150台手提电脑要交给一些学校,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没有能力购买电脑的学子。

“然而,我们接到校方的通知,并鉴定哪些学生须要帮助,而且学校一个月前收到信函后提供配合。”

“今天电脑一到货,我们就通知校方说会到学校一趟,把电脑交给他们。”

“但是,当我们才刚到校门口,所有学校都说,基于上头的指示,因此他们不能接收这批电脑。”

“这样难过吗?对,我们可能因为一名民意代表遭遇这种对待而难过,他不是要去举办政治演讲,或要求举行任何仪式,仅是把电脑送到学校而已。”

此外,罗斯里也表明,更让人难受的是,清寒学生却因为政治因素和阻拦,所以无缘获得免费电脑。

他说:“我们不会责怪校方,我们也明白公务员受到政治压力的情况。”

尽管如此,罗斯里也表示,经过这次的碰钉后,他们会把相关电脑开放给其他人申请。

“致所有本该在今早拿到电脑的学生,你们仍可直接向我们申请,若届时还有余下的电脑,我们会直接送到你家。”

这也是沈志强办公室自今年1月24日开始,启动“只要你愿意上学”计划,旨在为无法上网课的学生提供各种协助。

据知,他们除了赠送贫户免费电脑,也为学生提供作业影印服务、网络配套以及免费的线上补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