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杨潘中文烂被抨“华沙”幼稚·刘天球:火箭需增马来元素不能“去华”

 

BreakingNews308         时事热点     2020-04-13

因为一句话“去华化”在党内引起杨巧双和潘俭伟批评的行动党中委刘天球,今日开腔反击两人,指他们的中文水平差劲,不看懂中文就随便批评他。

根据报道,刘天球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坚持自己较早前的言论,即行动党原本就已经是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因此无需为了马来票而“去华化”。

他也否认杨巧双和潘俭伟的指控,指自己是“华人沙文主义者”,并认为这是他们两人对他有偏见。

他说:“原本我的演讲是使用中文,但是潘俭伟和杨巧双却额外添加了错误的诠释和对我的偏见,并开始攻击我。”

他也表示,两人标签他为“华人沙文主义者”并不公平。

“对我而言,行动党是多元种族的,但吸引其他族群的对策不意味要减少我们的华人色彩。”

“我们反而应该要做的就是增加马来人、印度人、伊班人和卡达山的色彩。”

“我们需要增加马来元素,但不能以牺牲我们的华裔元素作为代价。”

他指出,自己向来都乐于跟所有社群合作,比如在斋戒月贴身穿马来服装祝福穆斯林的海报。

“我从中六起就穿马来服装。当时,我在一间马来学生居多的宿舍居住和学习。”

对此,他也批评两人思维“幼稚”,并指她们的言论只会造成反效果,让行动党被其他马来政党占便宜,攻击行动党到“够够力”。

他直言,杨巧双和潘俭伟当众炮轰他的行为,也将对行动党和他呢两人和他自己造成伤害。

“所以,如果杨巧双不明白中文或是有任何的意见,应该前来与自己把事情搞清楚。”

“而不是在还没有具体了解的状况下,就在面子书当众乱乱开炮。”

“不然的话,如果需要道歉时,她将会非常的丢脸。”

他表示,论党龄和资历,很明显的杨巧双比起自己浅很多。

“在亚洲文化中,若后辈不明白前辈的言论,就应该前去向前辈了解实况。”

“针对杨巧双对我的批评,到时林冠英、林吉祥和陆兆福将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