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忠心却饱受歧视 华裔官员展示作战伤疤引反思

冠病引发美国国内反亚裔的气氛,亚裔无端被攻击的事件频传,俄亥俄州西切斯特镇(West Chester Township)官员黄良华日前在镇信托委员会上,众解开衬衫,出示他军旅20年一道横亘胸膛的伤疤,质问「这样够不够爱国?」

黄良华慷慨激昂陈词,面对当前仇亚犯罪,自己必须呐喊反对。他的这段爱国视频经被贴上分享推特与社媒平台分享,目前已有数百万点击收视。

黄良华在会议上提到自己歧视遭遇,多年难以申诉。但今天当下他被须要所有反应。他缓缓站起,从容不迫脱下西服,解下领带,脱下衫,再拉起白色内衣,戏剧性地露出横在胸膛一长道深色疤痕。

一直被人嘲弄「不够像美国人」

华盛顿邮报27日报导,黄良华(Lee Wong)搬到美国已逾半世纪,一直被人嘲弄,说他看来不够像美国人;他表示,尽管自己在陆军服役20年,还是受到「无法克服皮相」的人所质疑。

冠病搞得全美日常生活大乱一年多,针对亚太裔的仇恨犯罪变成天天都听到的新新闻;「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组织3月发表报告,指出冠病期间发生仇恨犯罪将近3800件。

黄良华接受「辛辛那提询问报」(Cincinnati Enquirer)访问,表示自己必须挺身而出,向当前的仇亚浪潮,怒吼反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