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央割席决定影响 沙巴巫统与土团党继续合作

哈芝芝宣称,两党在沙巴人民联盟(GRS)下的合作,不会受到巫统中央领导层割席决定的影响。(档案照:透视大马)

尽管巫统最高理事会已经议决在来届大选中,不再与土团党合作,但这两个政党在沙巴的合作并不受到影响。

沙巴土团党主席哈芝芝宣称,两党在沙巴人民联盟(GRS)下的合作,不会受到巫统中央领导层割席决定的影响。

哈芝芝也是沙巴州首席部长,他发表文告说:“巫统中央领导层知道我们的决心是加强沙巴人民联盟,土团党会继续与沙巴伙伴合作,以履行人民赋予我们权力的使命。”

“现在不是政治争斗的时候,我们正在面对疫情、经济和困扰人民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并肩作战,不要分心。”

至于沙巴巫统主席邦莫达,他日前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也表明,沙巴州巫统有决定政治合作对象的自主权。

巫统总秘书阿末玛斯兰日前证实党主席阿末扎希致函给土团党主席兼首相慕尤丁,告知巫统最高理事会在2月19日的议决,不会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与土团党合作一事。

他指出,这是党的一致决定,并指他们是应慕尤丁要求,即在分配议席之前,表明立场做出的回应。

对于巫统的宣布,土团党召开会议后,由总秘书韩查再努丁发布声明指出,该党的声明对于巫统、土团党和国盟之间的合作带来重大打击。

“对此,土团党决定专注与强化其他盟友的合作包括伊斯兰党、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沙巴进步党(SAPP)与民政党,以在来届大选中,诚实且真诚为人民服务,以寻求在大选中获胜。”

“土团党认为,国盟政府在首相慕尤丁领导下依然稳固,且有效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