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再延长引不满 业者组成联盟要求政府撤销

(吉隆坡3日讯)政府在昨日宣布,全国除了砂拉越,各州的行动限制令(MCO)延长至2月18日,这令商家感到不满。

超过30个行业的代表组成“业者团结联盟”,于昨晚联合发表声明,指他们不相信政府处理冠病的手法,并要求撤销行动限制令。

这些行业代表,有些是来自著名的企业,他们谴责政府延长MCO,将会让更多业者走投无路,继而引发更大的失业潮。

“我们遗憾政府延长MCO至18日。我们可以预料到,会有更多企业因此倒闭、失业率提升,这样只会令经济及供应链雪上加霜。”

他们强调,政府并没有提供足够的援助给商家,同时也没有清晰的抗疫政策,结果只会导致大家生意做不下去,必须裁员。

“唯有确定了清楚的前进路线,才有复原的可能性。这次再延长两周MCO,弊多于利。”

“业者需要顾及的事情有很多,以做出重要的决定,包括保留或裁掉员工、现金流动等,但肯定的是,业者对目前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及没信心。”

他们认为,我国需要一个紧急策略,政府应该与业者合作,制定更多良好的措施。

“我们强烈要求政府与我们合作,制定紧急策略,让生意能够做下去,或者是1个6个月至12个月的计划,然后再制定一个3年复苏计划。”

“我们强烈要求政府撤除MCO。人民可能免受冠病残害,但是也会因失去生计而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