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指公寓可禁外籍租户进入 佳日星:无法律规定那么做

 

佳日星(中)分发月曆和口罩给巴刹小贩。
佳日星(中)分发月曆和口罩给巴刹小贩。

(槟城29日讯)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佳日星要求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解释,在什么法律下,高楼住宅管理层有权要求居民出示冠病检测呈阴性的证据,才允许居民回家。

佳日星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依斯迈沙比利昨日宣布,高楼住宅管理层可以要求居民出示冠病检测呈阴性的证据,才让他们进入组屋或公寓的范围,回到自己家中。

他要求对方解释,对方指的居民,是外劳,还是也包括大马公民。他说,在法律上,没有人可以阻止一个人享受自己的产业,他促请依斯迈沙比利进一步解释。而且,至目前为止,联邦政府的政策是强制外劳接受检测,但没有强制大马公民这样做 。

他说,高楼住宅管理层确实可以召开大会,修改组屋或公寓家规来做到这一点,但也需要获得居民们的同意,加上如今正执行行管令,管理层无法召开大会。

他说,依斯迈沙比利于去年5月说高楼住宅管理层不可以阻止居民进入他们的家园,昨日又说可以,他促请对方进一步解释,因为这将影响全国各州。

佳日星今早到关丹路巴刹巡视,并分发月曆和口罩给小贩。

他说,去年3月18日我国有117宗冠病确诊病例,联邦政府即执行行动管制令,如今我国每天有数千宗病例,单是昨日就4000多宗。至于2月4日后该不该结束行动管制令,他希望联邦政府谨慎考虑。

他说,对他及州政府来说,人民的健康比经济更重要,因为健康就是财富。

隆2公寓强制住户检测

防长沙比利昨日在新闻发布会指出,只要是为了保护其他住户,政府不会阻止公寓管理层制定有关规定。

根据了解,吉隆坡的两栋公寓强制规定住户做冠病检测,否则禁止这些住户入内。其中一个公寓只要求外籍住户检测;而另一个公寓则强制本地和外籍租户一律必须做冠病检测,屋主则获得豁免。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