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延长爪夷文问卷 雪隆董联会吁各校坚决反对

促延长爪夷文问卷 雪隆董联会吁各校坚决反对

(八打灵再也16日讯)雪隆董联会要求雪州教育局将爪夷文教学调查截止日期延后至3月底,以便让相关单位以及家长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回应。

雪隆董联会也同时呼吁各校坚决反对在马来文课正课时间进行爪夷文教学。

目前仅雪教局发出指示

雪隆董联会今日发表文告说,雪隆华校董联会探悉,雪兰莪州教育局语文组日前已向州内各县教育局发出指示,要求州内各小学于1月31日前,完成四年级爪夷文单元教学家长意愿调查表。

文告说,根据了解,目前只有雪州教育局发出相关指示,其他州的教育局则还没有收到。

雪隆董联会指出,根据教育部之前的通令指示,是否推行马来文课程介绍爪夷字单元,必须每年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及家长做出调查,只有获得家协、父母和学生的同意后才可以推行。

根据教育部所公布的调查报告,2020年在1297所国民型华文小学中,有35所华小选择推行华小马来文介绍爪夷文字的教学,占2.69%。换言之,多达97.3%的华小不会在马来文课程中,推行介绍爪夷文字的内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日前也说,升上五年级的学生,若已在四年级否决爪夷文字的学习,则将延续此前的决定。

文告说,目前雪州为感染冠病人数最高的地区,也是疫情重灾区。随着首相慕尤丁日前宣布雪州及一些州属进入行动管制期,雪州教育局却于此刻要求各华小必须在2个星期内完成四年级马来文科爪夷文单元教学的学生及家长意见调查,雪隆董联会认为这是非常不合理,而且也没有考量到各校即将忙于开学准备以及线上教学等工作。

“况且,一般家协都要于3月左右才开会改选,目前原有的家协成员也都还是去年决定是否要推行爪夷文单元的单位。这项通知过于仓促,各校董事部,家教协会等相关单位未必能及时安排会议进行商讨。”

因此,雪隆董联会要求雪州教育局将此调查截止日期延后至3月底,以便让相关单位以及家长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回应。

此外,雪隆董联会也呼吁各华小董事会及家教协会必须积极采取行动,务必提醒今年的四年级学生家长反对在马来文课正课时间进行爪夷文教学。

“各华校董事会,家教协会等机构,在面对国家疫情严重的时期也不能松懈,必须提高警惕,持续关注华教课题,守护着华小,让华文教育能够在我国稳健发展。”

应以课外教学进行

雪隆董联会强调,华社并非反对爪夷文。但是教育部把爪夷文教学强制性纳入马来文课的做法已经偏离了教学目的,而应以课外认识多元文化或艺术鉴赏的教学模式进行。然而,爪夷文单元教学的问题已经变成种族敏感课题,增加种族之间的猜忌,影响我国族群和谐。

雪隆董联会重申,该会坚决反对教育部对爪夷文在华小推行的处理方式;是劳民且不合逻辑的。

文告说,教育部应早日搁置现有备受争议的爪夷文单元教学的措施,与各教育团队重新检讨及共商决策后,再拟定落实方案,而不是如现在一样要劳师动众去收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反对意见,这是否是制定国家教育政策的正确做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