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于吞下战争恶果,美使馆基地遭轰炸,却连谁干的也不知道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2 09:11:24

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晚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再次遭受袭击,据伊拉克军方发布的消息,当天晚上至少有8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了“绿区”,其矛头直接对准位于该地区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作为回应,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C-RAM防空系统启动并用防空机枪扫射空中目标,但是至少8枚“喀秋莎”火箭弹的袭击,仍然给部分美国使馆的设施造成了损坏。伊拉克军方声称,火箭弹击中了“绿区”中的检查站和汽车,也有火箭弹落入居民区,有伊拉克士兵在袭击中受伤。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近期美国驻外机构第一次遭遇袭击,在12月19日,美军驻阿富汗北部帕尔万省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也遭多枚火箭弹袭击,阿富汗帕尔万省省长发言人声称,这些火箭弹安装在发射车上,有多枚火箭弹被成功发射,剩下的火箭弹则被拆除。此次袭击事件明显是针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军队,但是此前曾和美国签署协议的阿富汗塔利班表示事件并非其所为,而且也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同样地,此次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遇袭,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认领”。袭击发生之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除了启用防空装置拦截之外,还发布声明,声称谴责袭击,并且要求伊拉克方面“追究责任”。但是,美国机构在伊拉克遇袭早已经是“家常便饭”,伊拉克方面其实也很难完全杜绝这些袭击。而且,就连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准军事团体“真主党旅”也发表声明,声称眼下不适合攻击“邪恶的(美国)大使馆”。媒体认为,虽然当前正值伊朗将军苏莱曼尼被美军杀死一周年之际,但是德黑兰有意和“拜登时代”的美国缓和关系,因此“真主党旅”不愿意卷入和美国的争端。

当然,虽然没人出来“认领”,但是很明显,发生针对美国机构袭击的这些国家地区,基本上都饱受过美国带来的战争灾难。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进行了接近20年,在伊拉克也进行了多年的军事行动。和区区几枚火箭弹的袭击相比,美国主导的西方军队在这些国家进行的战争行动,造成的伤害和后果几乎是无法估量的。而也正因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散布战争和混乱的种子,所以才有了各种武装势力的出现,以至于现在美国的机构被袭击,都不知道是谁干的。

据媒体报道,美国已经承认,1991年海湾战争和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使用过贫铀弹,这些贫铀弹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苦难,贫铀弹的辐射制造了大量疾病案例,两次战争产生大量的铀化合物遗存让伊拉克大部分地区先天出生缺陷、癌症患病率和其他疾病呈激增态势。对于美国制造的战争灾难,伊拉克忍无可忍地准备起诉美国政府。但是面对强大的美国,以及控制舆论影响力的其他西方国家,伊拉克的诉讼却显得苍白无力,如果没有国际社会施加压力的话,这些诉讼只能是“不了了之”。

同样地,在阿富汗,美国制造的苦难也在持续,国际刑事法院因此准备对美军在阿富汗潜在的战争罪行展开调查,但却遭到美国的恐吓制裁。美国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制裁,甚至还激起了西方盟友的不满。美国在遭受袭击的时候,摆出一副受害人的样子,但是如果不是美国到处煽风点火挑起战争,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局面又怎么会沦落到今天的地步呢?美国在指责别人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