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2项基金 开放让中小企提出申贷

预算案2项基金 开放让中小企提出申贷

 

(吉隆坡2日讯)国家银行宣布,2021年财政预算案提及的2项基金,即目标性复苏及援助设施(TRRF)及微型企业融资(MEF)现今开放让受影响的中小企业提出贷款申请。

国家银行发文告说,总值20亿令吉的目标性复苏及援助设施将让受影响的中小企业获得长达7年,高达50万令吉的营运资金融资,这还包括至少6个月的暂缓还贷便利。

 

21家参与的金融机构(PFIs)将提供这项便利,年利率为3.5%,马来西亚信贷担保机构(CGC)及商业贷款担保公司(SJPP)将担保有关的贷款。

文告指出,此便利即日起开放让符合资格的服务领域中小企业提出申请,截至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或有关基金申请完为止。

文告说,已参与特别援助金(SRF)、PENJANA旅游融资计划(PTF)和中小企业融资(PSF)的中小企业,是不符合资格申请TRRF。

 

然而,在旅游业及旅游相关次领域的中小企业,依然可透过现有的PTF寻求援助。

文告提到,微型企业融资的便利已从3亿令吉扩大至4亿1000万令吉,可用余额为2亿令吉。

文告说,MEF已被强化,以改善微型企业的信贷渠道,包括自雇个人,数字平台的零工工人和iTEKAD1计划的参与者。

 

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可获得最高5万令吉的营运资金和资本支出融资。至于融资率则由金融机构确定。而后者同样可向CGC或SJPP寻求贷款担保。

文告指出,有兴趣的中小企业可直接向金融机构申请TRRF;这些金融机构包括金融银行、回教银行及发展金融机构的分行。

至于MEF,有兴趣的微型企业可直接前往金融机构,在中小企业融资计划(Skim Pembiayaan Mikro)计划下提出融资申请。

国行也提到高科技基金(HTF)的详情将在本月 15日公布。

公众欲了解详情,或若与银行协商还面对问题的公众,可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或拨电至1-300-88-5465,联系BNMTELELINK。

公众也可浏览www.bnm.gov.my/covid19/了解上述两项融资计划的详情。